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State Design Pattern

以前寫程式的時候大多數寫一些具有互動UI的程式,因此所有的程式動作都決定於某一個event的發生,不過在很多的情況知下卻需要程式自己決定下 一步的動作,這種需求在自動化的設備中更是重要。以前唸書時相信大家都唸過finite state machine這樣的觀念,自己那個時候還真的是有念.....還真的沒有懂.....因為不知道如何應用....ㄏㄏ。

慢慢在工作上遇到 一些要求後才開始體認state machine是很重要的,但是當你用條件判斷式去決定下一個動作來實作state machine的時候,你會面臨一個問題:上面的長官對於程式的行為很喜歡改來改去....ㄏㄏ。因此每每加上一個新的state的時候都會搞得人揚馬翻 的,每次遇到程式的彈性不夠的時候,就會想起C++的可愛。在之前看Design Pattern的書的時候,曾經看到一種design pattern的設計:State。這次就讓我來試試實做一下吧....繼續閱讀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Good for people to k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