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3, 2007

淺談OpenSER(一)

VoIP這種應用已經常識了很多年,卻似乎一直沒有太大的成果,當然這涉及到很多的問題,不過以SIP為基礎的原則也越來越確定(好啦,我知道妳用 Skype)。很多人對於VoIP總是感覺像是高不可攀的技術,但其實它並不如此的困難,尤其是有了自由軟體世界的努力,很多Project都可以讓妳輕 鬆的完成你的VoIP規劃。

當然VoIP是一個很廣泛的稱乎,舉凡用網路即時傳遞交換語音訊號其實都可以稱為Voice over Internet,但是VoIP還必須要涉入一些電信的領域,也就是signaling的動作。 就如同PSTN一般,VoIP也需要一個傳遞訊號的機制來建立通訊的兩端,SIP便負責了這件工作。一個SIP的register server可以讓妳每一個SIP client來交換訊息,當你要打電話給另一個朋友,在網路上妳必須要能先找到他,也就是對方的網路位置,但是當你的網路位置會改變的時候,一個可以記錄 你的網路位置的SIP register server便可以發揮功能.....繼續閱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