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05

Love your job but never fall in love with your company

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文章, 想到最近電子時報也有一篇關於歐美工程師長時間加班的可憐
(其實台灣也是.......而且還以加班的時間當成大家努不努力的依據)
這句話是由印度的Infosys Tech.(你不會不知道這間吧....一定沒有投資印度....ㄏㄏ)
的領導人Narayana Murthy接受訪問時所說
整句話如下:

LOVE YOUR JOB, BUT NEVER FALL IN LOVE WITH YOUR COMPANY BECAUSE YOU
NEVER KNOW WHEN COMPANY STOPS LOVING YOU

其實我也是很不贊成加班的, 尤其是研發人員
我常看到許多engineer埋首苦幹
往往把自己逼到完全無法思考
其實適時的跳離困擾你的事物, 有時候反而能找到解決的方式

我自己的經驗是, 當程式寫不下去時, 我會拿起我的吉他.....play it
或是翹班出去喝杯咖啡(所幸我待過的公司門禁都不嚴....還是嚴的我都不想去... ㄏㄏ)
很多時候在回到工作時, 會發現自己之前似乎像個白痴
總是能看到之前看不到的部份

加班.....是否有效慮....我想員工與主管絕對有不同的想法
很煩嗎.......溜出去走走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