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2, 2005

Tech or not


今天在Slashdot看到一篇引起討論的文章: Building an Open Source "Clicker"?
我覺得挺有趣的討論
Clicker是如圖所示的一種IR device, 其實很簡單不算高科技
就是一套課堂上的IR系統, 老師可以問問題而學生利用這個小裝置按答案
讓老師能掌握學生的上課狀況與了解那些從不發問的學生學習狀況

先不論這個裝置優不優
我覺得很有趣的是在一大串的討論中對於在教室中使用科技產品的爭論
到底數位化教學是否適合教育體制
我不是指像遠距教學那類的輔助教學(好吧...也是有狂熱份子覺得以後都可以是遠距)
而是實體教室的數位化

之前在一份國外關於數位教學的雜誌(國圖裏面看到的)上看過國外電子白板的應用
就覺得挺有趣的, 只是當然也是有反對者覺得實體白板有存在的必要
(抄筆記也是學習一個很重要的步驟.......可是我都copy人家的..... ㄏㄏ)
除了這類傳統與數位的爭議我想會越來越多之外
看來電子數位式教育環境也慢慢開始起步
以後的教室大概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Nine News Australia launches new blogs.somewhere
Nine News Australia has announced the re-lauch of its site within the NineMSN service with the promise of "weblogs by our reporters from hotspots around Australia and across the world". The only problem is that ...

My Affiliate site: free email look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