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06

用linux看數位電視

最近尾牙抽中一台DVB-T的數位STB
但是那台STB只支援windows平台
所以我後來決定把他賣掉
換了一台Twinhan的USB DVB-T device
( TwinhanDTV Alpha)
選擇這個是因為他可以在windows, Mac, Linux上使用
在重新compiler kernel把相關的driver module建立後
(dvb-usb-vp7045.ko,dvb-usb.ko...)
還需要從linuxtv的網站上download相關的firmware
(以我的為例, 是dvb-usb-vp7045-01.fw)
將他下載到你的hotplug的firmware目錄
你可以檢查你的/etc/hotplug/firmware.agent的內容
裏面有一行
FIRMWARE_DIR=/lib/firmware
這就是你應該放firmware的目錄
一切ok後你只要接上你的device
在/dev目錄下應該就會看到dvb的目錄了

我是使用mplayer來看dvb-t
所以我使用linuxtv-dvb-apps的utility來掃描頻道
建出我的channels.conf放到mplayer的設定目錄下
直接用mplayer dvb://"你的頻道名稱"
就ok啦

上班看電視.....有點罪惡感....ㄏ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