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8, 2006

Microsoft再次槓上linux

最近由Microsoft的Open-Source Lab表示
一般大家認知的linux可以將一些老舊的硬體做重新利用
他們使用相同的硬體去測試了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USE Pro 9.2, Mandrake 10, Linspire 4.5, Xandros Desktop 3.0, Fedora Core 3, Slackware 10.1, Knoppix 3.7
他們發表說根據實驗的結果, linux的效能反而不如Windows

關於這個事情, 我有兩個看法
首先, 我想linux的好處我從不覺得是可以用老舊的硬體
反而是linux可以根據不同的硬體去使用不同的軟體
RAM不夠用的硬體就不要用Gnome與KDE
你還是可以使用XFce甚至是IceWM, Window Maker
(或是我使用的Enlightenment...ㄏㄏ)
就連你覺得X Server太笨重
你可以試著將系統建立在DirectFB上面
試著想想如果你使用windows在一個不夠強的硬體上
除了MSDOS外...你還有啥選擇

再來是我覺得如果Microsoft真的想了解Open-Source
那他們的Lab應該做些有意義的工作
這樣子的研究其實一點意義都沒有
如果有時間與金錢去做這些宣傳與打擊對手的工作
倒不如把時間與金錢花在創造一個更好的軟體
我想這樣open-source的朋友也更覺得有趣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