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06

測試工程師: 測出產品的缺點?證實產品是好的?

最近被貶為測試工程師
只好認命去做了幾天
其實大部份我看過的測試工程師都是照著engineer告訴你的方式在做一次
大多數是做一些長時間的無趣工作
這讓我覺得十分奇特

因為我想engineer敢拿出來給你測試
代表他對於那樣的運作應該有點把握
測試者一樣畫葫蘆的結果大多不會有啥不同
所以問題大多出現在拿出去給客戶後
因為客戶的測試者不知道你之前是如何測試的
因此他用自己的準則去測
或許跟你之前的想法不同
但這應該也是測試的精神吧
因為會乖乖照說明書操作的使用者也不多是吧

因此一個好的測試工程師應該不是一個對程式不了解甚至不會寫程式的人
反倒是他甚至應該自己寫不合理的程式攻擊你的產品
但是經過這段期間我得到的教訓是
在我目前的公司......老方法還是比較受歡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