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7, 2006

軟體工程師 你以後想幹啥

最近一些朋友勸我別在一直寫程式了
他們問我
身為軟體工程師,你到底想要做甚麼
他們普遍認為,在這個中國大陸的衝擊下
台灣的軟體工程師將儘快變成leader之類的人物
然後去叫大陸的工程師寫程式,否則以後都慢慢要失業

我不知道台灣的軟體業到底是會走到何種地步
但是身為一個軟體工程師我覺得還挺好玩的
不是拿到薪水的時候也不是分到股票的時候
而是學著寫一些自己不會的程式的時候
或許以硬體製造壯大的台灣不見得會發展軟體工程很好
但是我總覺得,應該去作自己喜歡的事
反正不會變成王永慶也不至於淪落街頭
或許很沒志氣,但是卻很有趣

我不喜歡當leader,我喜歡coding
或許我不會擁有這些朋友的好車大宅
但是我想他們卻永遠不能理解我所擁有的
你問我是甚麼.....另一個有趣的code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now I stay tu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