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8, 2006

科技帶來更方便的溝通?

最近公司要我去接別人開始寫一半的Project(其實這種80%都是屎job)
所以必須跟遠方的工程師溝通他之前寫的code
(一個跟台灣很近, 號稱是同國, 還一直想打你的那個國家.....別理我....不想提這個國家)
不知道大家習慣如何與人溝通
拿起電話? 寫E-mail? Skype? MSN簡訊?......
我覺得現在溝通管道變多了, 但是真的對溝通有幫助嗎
其實我還滿喜歡類似mail-list或是簡單的email這種方式
因為不會擔心會不會打擾人家的工作
也可以把問題詳細用文字表達清楚
(很多程式語言不是人類語言可以表達的是吧...ㄏㄏ)
但是我發現當你用email把問題提出時
對方一直要你用skype來對話(最好還把老闆拉來一起聽)
但是我的經驗往往是.....
對方知道一件事.......他的口才比你好.....ㄏㄏ
所以這樣的結果往往是.....靠自己
科技使溝通更清楚......我越來越不清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