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7, 2006

用Expat處理你的XML資料(1)

當你的程式之間需要傳遞資料時,你會怎麼做?譬如說設定檔資料,使用一個最簡單的型式:『id := value』那如果設定值很複雜又有層次呢?我甚至還看過透過網路把整個二進位資料結構memory複製到網路去,由接受端宣告一個一模一樣的資料結構在memcpy......(當然,看到這種程式要我處理我會有想自殺的感覺...)。
其實XML是一個很好的規範,他的可擴充性讓程式可以自己去處理自己要的資料,也不會因為多了一個欄位讓天下大亂(我的世界就處在混亂中...ㄏㄏ)。但是 要你面對XML這類的複雜結構時,我想很多人看到就感到害怕吧。還好這個世界甚麼不多,Open Source的library最多...ㄏㄏ,Expat是一個很不錯的XML parser library,原則上他是一個C library,而且可以在許多平台使用(好啦...有win32版本...不過我沒用過),Expat是一個stream導向的parser library,也就是說他會從data buffer一直讀進資料然後遇到不同的狀態改變做不同的處理....Mo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