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4, 2006

你是一個hacker還是engineer

今天我的老闆發了一封mail給我
他的論點我覺得是
當你只會去研究程式架構的人叫hacker
而engineer應該是為了把產品做出來
不一定要有好的軟體架構, 也不一定要友好的軟體效能
重點是很快把產品弄出來拿去賣
(就算你是偷OpenSource的Project然後佔為己有無所謂)
甚至還要有業務與PM的功能(能自己去規劃產品與找客戶......傻眼)

我想我這間公司需要engineer不需要hacker
我是不是engineer?
我也不清楚

記得一位學長不久前跟我說
"我們公司是要作產品的歐"
他的意思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因為我們要弄產品,所以可以犧牲很多東西
包括品質

我想很多主管級的朋友不會同意我的說法
或許會說"time-to-market"與品質都一樣重要
問題是當兩者衝突時....你會取捨那一個?

還是當hacker快樂....但是我印象中hacker應該是不一樣的解釋
那.....我還是當程式工讀生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