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06

這個世界不是只有PHP這種語言好嗎

最近感覺一種深深的無力感
其實在台灣也待過不少"小"公司
我的個性其實自由慣了,又不喜歡去面對那種太官僚式的職場
所以一直沒有去面對那種需要"ㄚ信"的精神才等的到的股票
小公司當然有小公司的好處
但是缺點也不少
我想最嚴重的大概就是沒有好好規劃的習慣吧
這些小公司大多數老闆都兼做業務
因此常常對於一個產品就是希望能儘快推出為第1優先
因此在初步選擇上就會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做東西
現在的工作環境裏面幾乎都是PHP的人才
因此上面的技術指導人員似乎覺得PHP可以搞定所有
甚麼東西第一個想到的就是PHP
我並非不喜歡PHP
當要用Web application的時候,PHP確實是個很棒的語言
但是當需求不一樣時,我想應該要好好思考PHP是不是適合
而不是為了要用PHP,到處都是Apache的身影
為了用PHP....所有的東西都必須配和PHP
好死不死PHP的彈性並不高
最簡單的就是當client根本沒有web browser(甚至連X window都沒有)
這個時候指導方針還是....web page寫好了呀
你只要連上去就可以啦.......我當然知道....

很想說.........這個世界絕對不是只有一種程式語言.......PH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