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講或不講~~~思考中

每次我對於一個開發linux軟體的公司,對於員工使用linux當成平台很困擾的狀況,都會感到十分詭異。

或許因為這些主管本身都是使用windows的作業環境,因此說實話他們對於linux很不熟悉,但~~他要指導工程師如何寫linux的程式,當然對於不同的環境每個人的編譯方式自然不同,反正最終還是要進到linux環境下面執行。對於習慣在linux下面開發程式的朋友應該很熟悉 autoconf與automake這些工具,他讓你可以快速的產生一個編譯環境,當然~~他不是圖形化的工具。

主管對於我的程式裡面有這些autotool產生的檔案非常不以為然,他今天下了指導旗,他覺得這些『不必要』的檔案不應該存在專案中,我想或許他沒有寫過具有大量程式檔的專案經驗吧,當你的程式檔案很多的時候,自己一行一行編寫Makefile可是一大通苦的差事。上次有跟他解釋過這些檔案並不是『無用的』,不過~~看來他無法接受,恩~~好吧~~對他無用就是無用。

我想這些MS體系出身的工程師,對於非MS的編譯環境自然感到十分排斥(其實跟我不習慣MS的環境是一樣的道理),但至少必須承認不同的方式也是一種方式,而不是~~~非我族類者殺之。

現在的我有兩個選項,一個是每次送程式碼給他的時候就自己辛苦點把這些設定檔刪除不要讓他看到,一個是繼續跟他說明,不過這會讓我想到一些過往的經驗,通常我的下場會是~~~此員工頑劣固執難相處。所以~~或許我會選擇就隨波逐流吧,反正,就是一個寫程式的小角色,高層~~~總是有讓人摸不透的思考的。

3 comments:

richliu said...

我們剛好相反, 常常要求進來的工程師都要會用 Linux, 以 Linux Desktop 為開發環境.

這樣才知道在 Linux 下開發有什麼東西可以用, 會碰到什麼問題.

最近比較少要求了, 大概是因為大家都是用 Linux 吧 :p

Unknown said...

所以是~~~我比較雖摟~~哈
大家都用linux~~這我有點質疑

THK said...

一個開發 Linux 軟體的公司,竟然會讓用 Linux 為工作平台的工程師感到不便,那還真是詭異阿~

真是辛苦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