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8, 2006

為何要用RSS

前幾天一個朋友說我是"很需要RSS的怪胎"
ㄏㄏ....然後另一個朋友說"為啥你每天都看一些怪東西"
.....我想.....好吧....我自己也是個怪東西...ㄏㄏ

Anyway, 我是個習慣每天開始工作前先看看這個世界發生啥事的人
因此我會習慣看很多blog的文章
如果把這些網址紀錄在瀏覽器書籤中
我必須一個一個打開看看有無新文章
我想這樣是很浪費時間的一件事(上班時間...ㄏㄏ)

因此我習慣用RSS reader
之前我用獨立的RSS reader程式
後來我開始用google reader來看我的news
因為我發現最大的好處是他可以把我的blog RSS list存在google那邊
在任何可以用browser的環境下我都可以去讀我的news
(就算是別人的PC或laptop)

因此如上圖所示
我只要登入google reader就可以知道我訂閱的blog網站有無新文章
而且我的習慣是會瀏覽標題
先找到我有興趣的文章,其他的就不理他
加上google reader可以跟blogger整合

我喜歡看這個世界奇形怪狀的事
我喜歡有效率的工作
因此我喜歡RSS
你跟我一樣嗎....推荐你試試RSS的威力吧
至於我是不是怪東西......我想我寧願怪一點吧....ㄏㄏ

No comments: